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14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十四)3月10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10号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394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330家上市公司年报进行排名,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排名情况。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今天有一家公司新上榜徐工机械表现抢眼,凭借每股收益2.84元的业绩,一上榜便拔得头筹,荣盛石化、科轮药业、柳工和深发展A分别排在第二至第五位,华策影视、宇通客车、中弘地产、东方日升和大富科技排名六到十位,而尤洛卡则被挤出前十。

    上榜理由,徐工机械,公司是起重机行业绝对龙头,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超过50%,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每股收益实现由1.68元到2.84元的飞跃,同时10送10股派1.2元,此外继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之后,徐工机械也启动了H股发行计划,这是公司国际化发展重要一步,公司预计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2亿元。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这一榜单今天没有变化,排在倒数前五的公司一次是沃华医药、宁夏恒力、富龙热电、红太阳和航天长峰、青海明胶、上海梅林、长航游运,宝钛股份、天山纺织,排名倒数第六到第十位。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今天深发展A终于让出了榜首的位置,友谊股份以7.13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一上榜便位列第一,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公司分别是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和荣盛石化,天虹商场、盐湖钾肥、宇通客车排名六到八位,新上榜的路桥建设以2.22元的成绩排名第九,排名第十的是丽珠集团,上榜理由,友谊股份,去年友谊股份先实施定向增发,再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百联股份完成重大重组,惊动了整个上海滩的零售业,作为百联集团旗下唯一百货和超商业务平台,公司每股经营现金流高达7.13元,正所谓手中有钱心中不慌,随着国家加大力度拉动内需以及公司整合力度的加强,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路桥建设,公司作为公路桥梁施工企业,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0.43元,每股经营现金流增至2.22元,伴随着年报的披露,公司还披露了中小股份回归A股,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草案,根据草案路桥建设的换股价格为每股14.53元,中小股份换股发行A股数量为1.57亿股。占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中有一家公司新上榜,嘉凯城以-1.51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排名倒数第十,倒数第一到第九位的公司依旧是保利地产、众业达、中华企业、东方日升、京投银泰、东另粮油、超日太阳、华侨城A、和精达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榜单中有五家是房地产公司。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前十名榜单,科伦药业、搜于特、华策影视、华平股份和碧水源位居前五,之后一次是康芝药业,奥克股份、尤洛卡、大富科技和誉衡药业,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排名倒数第一到第五公司,依然是武汉塑料、天山纺织、广宇发展、南宁百货和银基发展,而大元股份、青海明胶、亚宝药业、成商集团和方大特钢则分列倒数第六到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