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1%报2972点 资源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受外围市场不振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向下跳空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995.77点开盘,小幅跳空低开6.39点。盘面也显示出创业板等为代表的小盘股在早盘有突出的表现,说明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小盘股有渐趋活跃的可能性。两市午盘前再度快速杀跌,将盘中的一波反弹完全抹杀。截至午盘,沪指报2972.10点,跌幅为1%,成交931亿;深成指报13066.9点,跌幅为0.69%,成交702.2亿;中小板指涨0.10%;创业板指数涨1.02%。

  板块方面,酿酒板块、医疗器械、水泥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板块近九成个股上涨,西藏发展(000752)涨逾8%山西汾酒(600809)涨逾5%、*ST通葡涨逾4%;煤炭、稀缺资源、黄金概念等资源股跌幅靠前。其中,兖州煤业(600188)、盘江股份(600395)跌逾4%。

  广州万隆认为,近几日消息面多空混杂,让今日市场回落的利空原因包括,上交所扩容、国际版有新的进展、外汇占款或让存款准备金率再提高等。不过,我们认为上述利空影响有限。早盘沪指低开低走,一度下滑近20点,下碰5日均线支撑位。

  广发证券(000776)表示,今日股指开盘后便一路下行,有色、券商、保险、银行跌幅居前,权重股的走软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周二盘中数次突发跳水,市场心态渐趋谨慎,虽然通胀预期有所下降,央行千亿正回购也对货币政策短期推出的急迫性有所缓解,但外汇占款、解禁资金急升,周末对于货币政策的担忧将使下半周的走势受制,国际大宗商品的下跌直接拖累有色、黄金板块走软,系统性风险和技术调整叠加,本周大盘走势堪忧,操作中应以减仓避险为主,调整伊始暂不宜急于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