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谊兄弟业绩增七成 冯小刚套现超46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8.36元)2010年年报今日新鲜出炉,业绩同比增长7成,并推出10转8派2元的分配方案。年报亦显示,除了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马云减持事件,华谊兄弟的“顶梁柱”冯小刚也套现超过4600万元。据悉,除电影投资外,华谊兄弟也在加大对电视剧的投资力度。

  冯小刚减持超184.8万股

  据华谊兄弟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0.72亿元,同比增长77.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增长76.46%。公司给出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8股派2元(含税)。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市场规模扩大,特别是电影业务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电影及衍生业务2010年实现收入6.24亿元,同比增长209.39%。电视剧及衍生业务收入为3.23亿元,同比增长15.44%。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2010年还大力进行对外投资,通过使用募集资金收购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股权、收购掌趣科技股权、设立影院,以及收购并增资巨人信息技术公司,从而开拓音乐、手机游戏、电影院和网游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显示,除了马云此前为“改善生活”而套现外,公司的“王牌”导演冯小刚也难抵套现诱惑。冯小刚在限售股解禁前持有公司576万股,而公司年报披露的前十名流通股东名单中并未发现冯小刚身影。与第十名流通股东马云391.2万股的持股量对比来看,冯小刚至少减持了公司股份184.8万股,以华谊兄弟近半年来最低股价25.01元来算,冯小刚套现金额至少为4622万元。

  加大电视剧投资

  据悉,此前华谊公布2011年电影“H计划”,将推出包括冯小刚、成龙、徐克等执导的10部新片,其中有部分新片计划以合拍的方式进行。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2011年华谊兄弟全年电影收入确认相对于2010年没有显著增厚。

  此外,为了缓解电影业务方面的增长压力,华谊兄弟也加重了电视剧业务的投入。据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华谊兄弟2011年计划制作完成的电视剧预计17部,共547集,产量较2010年增长45%。

  华谊兄弟表示,电视剧版权价格,尤其是新媒体版权价格的不断提升(2011年公司的电视剧新媒体版权已经以5600万元的价格一次性售出)将极大促进公司电视剧收入的加速提升。华谊兄弟预计2011年电视剧收入同比增长有望超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