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 仅塑料制品板块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昨日受外围市场不振的影响,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关口,此后低开低走,此后虽一度反弹,但午盘前再度放量快速杀跌。午后,两市在震荡中一度跳水后一直保持低位震荡,地产板块有所拉升。今日开盘,沪指报2942.42点,跌幅为0.50%;深成指报12928.3点,跌幅为0.59%;中小板指跌0.41%;创业板指数跌0.34%。板块几乎全线飘绿,仅塑料制品板块飘红。

  消息面看,2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多因素促物价回落;国务院批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引发多种猜测;创业板退市制度“易稿”:公司不允许重组和借壳;解禁压力骤降 19亿限售股下周“出笼”;解禁压力骤降 19亿限售股下周“出笼”。

  外围市场,周四美股大幅收低。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中国出现贸易逆差、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引起忧虑、中东与北非政局持续动荡、使美股承受了沉重压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8.48点,收于11,984.61点,跌幅1.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0.70点,收于2,701.02点,跌幅1.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91点,收于1,295.11点,跌幅1.89%。由于美元走强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下挫。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8美元,收于每桶102.70美元,跌幅为1.61%。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1美分,收于每桶115.43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大幅下挫。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1美元,跌幅为1.2%。

  中原证券认为,目前有三大因素影响市场运行:一是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退出预期升温。在原油价格持续上涨、食品价格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已达2.4%,高于欧洲央行2%的上限水平。从前期欧洲央行的表态来看,货币当局对现实的通胀水平已高度警惕,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预期明显升温。二是国内基金仓位持续处于高位。从近期的指标监测来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九成,与前期高点时对应的仓位水平类似。一般而言,基金仓位代表了下一阶段可以提供的增量资金规模,是投资者关注股市走向的一个重要指标。三是两会效应兑现后市场分岐加大。在国内两会期间,政策维稳是A股市场的主要基调,市场投资者观点高度一致。不过,随着两会效应逐渐兑现,投资者可能会再次回到对于紧缩的预期中,市场的分岐也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