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Pimco卖美国国债或引发市场抛售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11日早间,CNBC头条刊文《Pimco卖出美国国债或引发市场抛售热潮》,现全文摘要如下: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日前表示,已经决定将旗下债券基金所持有的包括国债和机构债在内的美国政府相关债券持有量削减至零。业界分析师指出,太平洋管理投资公司的上述卖出决定可能会使得市场个体投资者纷纷仿效,或导致美国国债遭遇卖空。

  统计数据显示,Pimco的旗舰投资载体、由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管理的2369亿美元的Total Return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

  据了解,这是该机构自2008年初以来首次将美国国债全部出手。Pimco表示,此次卖出后,该公司将不再直接配置美国国债。与此同时,另有迹象显示,债券市场的一些大型投资者也都已经做好了迎接美国国债市场牛市的终结,纷纷调整投资战略。Action Economics LLC全球固定收益分析部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Pimco减持国债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由于收益率逐渐攀升,未来获利的空间也相对有限。(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