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常青藤大学是否价有所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3日早间,CNBC头条刊文《常青藤大学是否价有所值?》,现全文摘要如下:

  每当人们谈及位于美国东部八所知名高校所组成的常青藤时,想得最多的就是该校培养出来的众多名人和毕业生的优厚待遇。这八所学校分别是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普林斯顿(Princeton)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Brown)大学,达特茅斯(Dartmouth)学院和康乃尔(Cornell)大学。但如今有分析师开始发问,在与之高昂的收费相比,常青藤的学位是否真就价有所值。

  数据显示,这八所学校每年的学费从4.94万美元至5.96万美元不等,比其他非常青藤学校高出了32%。美国网上招聘网站Ivy Exec创始人兼CEOElena Bajic表示:“常青藤的学位让应聘者脱颖而出。但当企业对来自常青藤的学生进行测评时,对其的测评将会更加仔细和慎重。”(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