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苹果首卖ipad2 中国“果粉”心急找代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闻晨报》报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6点(美国东部时间3月11日下午5点),苹果开售iPad2。国内已有至少数百“果粉”通过代购等渠道订货“尝鲜”。香港一些销售公司称,已派速递员赴美直接从零售店中购买,预计今天首批iPad2就将抵港。而国内的代购卖家则称,最快首批iPad2后天即可到沪。

  香港:首批iPad2今日有望到港

  iPad2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5点,在苹果设在全美的236家零售店、苹果网上商店以及Verion、AT&T、百思买、塔吉特和沃尔玛等店面和渠道正式开售。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名叫哈奇姆·塞耶德的男士为了第一时间获得iPad2,竟花了900美元购买排在第一位的女学生的位置,而这位女学生已在店前排队等候长达40个小时。

  根据苹果公司公布的时间表,以欧洲国家为主的20多个国家将在3月25日开卖iPad2,但亚太地区仅有日本和澳大利亚位列其中,价格未定。尽管iPad2在中国香港正式的上市日期尚未明确,但一些零售商称,部分香港消费者最早能在今天买到该款产品,这仅比美国的上市时间晚一天。

  其中有香港公司称,已接到香港本地的200个iPad2订单,他们已有8位速递员在纽约、芝加哥、旧金山和洛杉矶进行采购,随后立即乘飞机回港,将购进的新机交给付过订金的消费者。

  上海:代购称最快仅比美国晚4天

  与香港一样,苹果官方尚未明确中国大陆的苹果店何时可开售iPad2,但据业内人士透露,iPad2很有可能将在一个月内登陆京沪两地的苹果专卖店。一个月不长,但心急的“果粉”还是难以忍受,昨日淘宝网上,已有不少“果粉”抢先通过网络从海外代购iPad2,而网上代购卖家更是纷纷宣称能率先到货。

  记者搜索“iPad2代购”,一下跳出了700多个卖家,比一周前iPad2发布时猛增了约600家,而目前各款iPad2的代购预订价格多在4500-8500元之间。搜索结果首页里,前20个店铺半数以上有订货记录,大多是个位数,四五家网店已经有二三十个订单。多数卖家表示,由于是从美国购买后直邮国内,一般上海7-10天就能到货。

  其中,有一家深圳代购声称可“13号发货”。该卖家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已有专人在美国从苹果零售店的“买手”中收货,今天首批iPad2就会被空运至香港,星期一到深圳,最快周二到沪。“价格预计会在4800元以上,且需要运输、通关一切顺利。”该买家补充道。

  不过,“果粉”代购的iPad2很可能会姗姗来迟。据苹果网上商店的订单(目前为美国市场订单)情况显示,首批在网上订购的iPad2的发货时间在2-3天,随后订购的发货时间迅速后延到1周之后。有分析师预计,本周末,iPad2的销量即可达50万只以上。由于订单蜂拥而至,苹果延长预订配送时间的局面可能暂难缓解,如国内代购卖家进货不畅,一些“果粉”可能还要再等一等。

  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