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楼市延续2月低迷 促销大战山雨欲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黄振琳报道:有数据显示,3月即将过半,但武汉楼市成交量仍延续了2月的低迷。从上周末开始,武汉今春第一波楼盘上市潮来临,部分大房企开始启动促销,一些3月份推盘的新盘也在准备低价入市……预计本月,武汉楼市促销大战将打响。

  上周末开始,武汉多个楼盘都启动了春季促销攻势。如万科发布的促销广告称,从3月1日至4月30日,武汉万科将针对旗下在售的六个项目,推出幸福置业计划,倡导购房一步到位。另外,还有大房企针对上周末开盘的项目推出八五折活动。

  记者发现,限购令下,不同楼盘的客户群已经开始分化。如光谷一家楼盘,推出限时优惠一万多元房款,只有首次置业者能够享受。

  房企如此密集的促销,源自限购令的压力。武汉新限购令发布三周来,楼市人气锐减,成交量直线下降。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月前两周,虽然有新盘入市,但武汉商品房周销售套数维持在1300套左右,不及一月平均水平的一半,仍旧延续了2月份的低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东认为,此轮楼市调控政策力度前所未有,未来一段时期内,部分有多个项目或资金压力较大的楼盘,会希望通过促销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