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巴菲特疯狂赚钱生活节俭 拍卖座驾行慈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我们今天先来看看股神巴菲特的面孔。巴菲特被誉为股神,入股比亚迪汽车一年后,巴菲特狂赚500%。作为拥有亿万财富的商界名流,沃伦-巴菲特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奢侈,其座驾也是十分低调。这位传奇的老人在经营着他的商业帝国的同时也在经营着自己节俭的生活。

  巴菲特的曾经的“座驾”是一辆金色的“林肯城市”,之前,巴菲特在购物网站上公开拍卖了这两二手车市场估价为1.5万美元的汽车,所得款项则资助了美国一家非盈利青年组织。

  昨天,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2010年巴菲特的年薪是10万美元。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巴菲特在2010年没有接受任何奖金或股权奖励。10万美元究竟多不多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克·汉堡2010年的年薪是91.25万美元。这样看来,身价亿万的股神巴菲特绝对不是锱铢必较的人。这位将投资视为艺术的老者,永远淡然地微笑着,在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中,自由地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