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信行业:运营商招标启动 重点关注4股

  动态事项:

  近日媒体不断披露运营商启动通信设备集采招标,刺激相关设备商的股价表现,相关招标主要集中在中国移动的4G 试验网招标、TD5期招标、GSM扩容招标和中国电信宽带招标等。我们对相关信息进行点评。

  主要观点:

  中国移动招标集中在基站设备、利好中兴和烽火等基站设备商

  中国移动4G试验建网采取"6+1"方案,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六个城市展开规模试验建网,在北京建设TD-LTE 演示网,每个城市部署500个左右基站,基站总规模3060个,总投资在15亿元以上。中国移动的设备集中采购程序还未完成,预计3月底或更晚可能发标。虽然此次实验网投资规模不大,但实验网的建设是4G 时代跑马圈的预演,对相关设备商在4G 时代的市场份额有很大影响。利好主要集中在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等基站设备商。

  中国移动同期在吉林、广东韶关等多个省市开始了 TD-SCDMA 五期工程设备集中采购招标,TD-SCDMA 五期规模小于四期,主要为网络覆盖补盲及室内覆盖等,目前集采结果尚未公布。我们认为相关受益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和世纪鼎利等。

  随着用户数的大幅增长,中国移动加大了 GSM 网络扩容和新旧设备替换的力度。中国移动于2月份启动了近200万载频的GSM 设备集采招标,招标结果将在第二季度公布。预计集采总金额在200亿元左右,主要包括基站设备及其配套设备,参与厂商主要集中在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华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主设备商。

  中国电信大规模宽带招标启动、利好光通信设备商

  2月16日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在全面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会议上表示,中国电信宽带用户的接入带宽将在3-5年提升10倍以上,计划在3年内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根据中国电信"光网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城市地区2011年计划新增光纤入户(FTTH)3000万个家庭,累计覆盖4000万家庭。2011年此次中国电信采购的宽带设备主要是光纤及终端设备,采购总数量为1900万户,最终结果预计在第二季度内公布。我们预计2011年全年中国电信的宽带设备招标总量有望达到3000万户,同比增长66.7%,相关受益公司主要集中在光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和日海通信等。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通信及相关设备产业评级"有吸引力"。

  重点关注股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和世纪鼎利 ( 上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