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业:关注冻雨低温天气的演化和发展荐3股

  事件:

  1月1日开始,我国江西、湖南、重庆、贵州等地自北向南出现持续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部分县市遭受寒潮冰雪灾害。1月5日,民政部救灾司透露,截至1月4日17时统计,灾害共造成江西、湖南、重庆、四川、贵州5省份383.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42.4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1.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5亿元。

  点评:

  1。对交通、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较大,受灾面积比例不大,对农业影响有限。上述地区江西、湖南、重庆、四川、贵州5省份农作物受灾面积142.4千公顷,农作物播种面积占全国农作物播种总面积的3.99%;受灾面积占5省份总种植面积的2.2%。媒体报道,有的地方畜禽出现病患,土鸡猪和牛均出现不同程度患病迹象。

  2。贵州供应广东蔬菜影响不大。目前并不是贵州蔬菜运来广东的旺季,每年贵州蔬菜入粤的旺季是在6月至8月。而且,贵州也不是出产蔬果的大省,现在广东市场只有很少量的蔬菜如芹菜、红菜心、西红柿等来自贵州,相比其他省市如海南等地的外地菜,比例非常小。加上当前正是广东本地菜大量上市的旺季。因此,此次冻雨对于广州市场的供应影响不大。

  3。继续关注冻雨低温的发展。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冻雨范围扩展不可能很大,可能会东扩到江西等一带,南扩至广西的北部桂林地区,但范围不会太大。但由于影响气候因素十分复杂,针对中长期预测来讲,目前科学手段可以作出趋势判断,应继续关注冻雨低温天气的演化和发展。

  4。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维持圣农发展、东方海洋、海大集团的"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