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上涨 纽约黄金创近4周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黄金期货周二创近四周新低,日本核泄露事件导致除美元外资产大幅贬值。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32.10美元,收报每盎司1392.80美元,创自2月18日以来新低,跌幅为2.3%,创自1月4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期铜收盘创近3个月新低,白银跌至数周低点。

  因日本一座核电站再次出现爆炸,全球股市全线暴跌,黄金期货也随之下挫。

  Logic Advisors总裁Bill O’Neill表示,“投资者正在抛售高风险资产,对于金属期货来说,来自亚洲买盘的突然消失,而亚洲需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全球股市与大宗商品市场周二全线暴跌,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0%以上。

  他表示,“目前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但不是那种可支撑金价的不确定性。如果日本核危机不继续恶化的话,市场调整可能会很短暂。”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周二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如果市场信心继续恶化,一些金属投资者可能会进行实物交割。”

  他们表示,“欧元区财长周一的会面再次反映出会员国之间的分歧,对于如何向欧盟提供援助资金问题,他们无法达成共识。”

  SPDR Gold Trust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SPDR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美联储周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继续执行国债购买计划,这一决定一度给黄金市场带来支撑,但未能持久,金价随即掉头向下。

  美元是周二唯一上涨的资产,给黄金与其它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带来额外压力。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了0.1%,至76.413点。

  日本福岛县大熊町发生第三起爆炸,大量核原料直接释放到大气中,使日本核危机进一步升级。

  其它金属期货也受到大量卖盘压力。

  5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下跌了1.72美元,至每盎司34.12美元,创自2月28日以来新低,跌幅为4.8%。

  5月份交割的期铜合约下跌了5美分,至每磅4.14美元,创自去年12月16日以来新低,跌幅为1.2%。

  6月份钯合约下跌了43.30美元,至每盎司704.90美元,创自去年11月以来新低,跌幅为5.8%。

  4月份铂期货下跌了46.70美元,收报每盎司1705.60美元,创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新低,跌幅为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