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核电站事故刺激金价跌2.3% 收于1392.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3月15日电 (记者李觅)受到日本核电站事故在全球资本市场引发恐慌情绪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5日跌破1400美元大关,创下10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大跌32.1美元,收于每盎司1392.8美元,跌幅为2.3%。

  日本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发生爆炸的消息令投资者对于日本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悲观情绪明显升温,在全球资本市场引发大规模恐慌性抛盘,股票、原油等市场15日纷纷遭受重创,令部分投资者不得不抛售黄金,筹集现金以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强震及其引发的核电站危机刺激日本等亚洲国家的买家采取恐慌性套现对金市行情构成明显抑制。同时,当天美元走强也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蒙受压力。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当天表示,日本核电站事故已经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随着核辐射危机的加剧,黄金市场上的套现现象将愈演愈烈,但当天金价每盎司32.1美元的大幅下挫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买入的良机。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跌1.723美元,收于每盎司34.117美元,跌幅为4.8%。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6.7美元,收于每盎司1705.6美元,跌幅为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