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瘦肉精事件影响双汇发展跌停 重仓基金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受瘦肉精事件影响,双汇发展(000895)跌停,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亦受牵连。数据显示,昨日部分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净值跌幅位居前列。证券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两家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公司,他们表示正在就此事件与双汇发展沟通,待事件平息后,结合估值水平,将会考虑对双汇发展进行增持。

  机构对决

  昨日一开市,双汇发展仍然处于上涨状态,9点50分开始下跌,下午1时开市,双汇发展直接趴在跌停板上。深交所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卖双汇发展前5名的交易席位均是机构席位。其中,最大卖出金额达到8813.04万元,以81元的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卖出股数在110万股左右,第二大卖出机构席位的资金量达4062.93万元,股数在50万股左右,第三大卖出机构席位的卖出量为3306.26万元,第四大卖出机构席位卖出3240.75万元,第三和第四大卖出机构席位卖出的股数在40万股左右,第五大卖出量为2202.97万元,股数在27万股左右。

  不过也有机构逆市买进,昨日买进的前五大席位也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在3946万元至6245.7万元,买入股数在48万股至77万股。

  从双汇发展的历史股东和基金公布的2010年四季报看,双汇发展作为龙头消费股一直是基金的重仓股。

  重仓基金被闪了腰

  记者查询2010年基金四季报发现,兴业全球基金、国泰基金、华安等基金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双汇发展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较高,受跌停影响,这些基金昨日净值跌幅比较靠前。数据显示,2010年四季度末,双汇发展占兴业全球视野资产净值比例为9.75%,占国泰金鼎价值资产净值比例为8.52%,占兴业全球趋势资产净值比例为7.4%,还有部分基金持有双汇发展的比例在4%至5%左右。就基金净值跌幅来看,昨日兴业全球视野净值下跌2.36%,国泰金鼎价值下跌1.85%,兴业全球趋势净值下跌1.94%。在昨日股票型基金跌幅榜上,跌幅比较靠前。

  对于昨日双汇发展的下跌,上海一家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与去年四季度相比,目前他们持有的双汇发展仅占去年四季度末的三分之一,昨日他们公司旗下基金没有抛售双汇发展。

  据悉,兴业全球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有两年多的时间,去年四季报显示,双汇发展占兴业全球趋势和兴业全球视野的资产净值比例很高。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他们事前并不知道双汇发展存在瘦肉精问题,目前公司正在与双汇发展进行沟通。

  至于目前会否增持双汇发展,上述上海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短期他们公司不会买进双汇发展。如果未来双汇发展下跌很多,估值下来了,且事件的负面影响平息后,由于双汇发展是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他们会考虑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