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欧洲央行高层强调 仍需对通胀风险高度警惕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3月14日称,在日本地震和中东北非地缘政治局势动荡的大背景下,近日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显著上升,但欧洲央行对通胀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的态度仍是恰当的。诺沃特尼表示,目前须谨慎密切关注事态进展,该行在2011年底前将利率上调至1.75%的可能性存在。

  证监会:QFII资金未现异常流出

    针对部分媒体“部分QFII中国A股基金出现较大赎回”的报道,证监会15日表示,今年来QFII总体资金呈现净流入,没有出现资金大规模、异常流出的情况。QFII投资运作平稳,与去年底相比,QFII总体对股票、债券等资产的配置变化很小。此外,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已公开征求意见。

  去年四季度逾四成公司获机构增持

    据Wind统计,截至3月15日,两市有45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扣除不可比因素后,430家公司中有198家户均持股比例环比上升,占比达46%。174家公司2010年第四季度被机构增持,占比逾四成,其中28家公司的机构持股比例增长超过10个百分点。

  上市公司非财务信息披露需“补课”

    国内企业社会责任(CSR)咨询机构商道纵横和信用咨询机构北京中证在京联合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中证100CSR报告评估》。报告对中证100指数成份公司的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全面评估,以非财务信息披露作为切入点,把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与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责任连接起来,引导投资人关注上市公司的责任绩效,以及非财务信息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上海证券报

  社保基金今年将稳定和增加股票投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全国社保基金2011年战略资产配置计划和2011年战术资产配置计划、2010年全国社保基金财务会计报告。

  上交所“质检”沪市:流动性处历史最佳水平

    “2010沪市蓝筹股板块流动性已接近境外成熟市场水平。”上海证券交易所创新实验室在于今日(16日)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质量报告(2011)》中指出,2010年上海股票市场的市场质量正在不断提高,流动性等大多数指标都处在历史最佳水平。

  “核震”意外来袭 日本股市两天跌回“熊市”

    最令人担心的状况还是发生了。尽管地震带来的最强烈冲击已暂告段落,但因地震而来的潜在核泄漏问题,却日益成为日本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继周一发生爆炸事件后,周二,福岛第一核电站又有多个机组出现险情。

  纳市最快本周加入竞购纽交所 或需融资50亿美元

    一直在酝酿从德交所“抢亲”的纳斯达克市场可能很快就有实际行动。据海外媒体周二报道,纳市的母公司纳斯达克OMX集团正与多家银行接触,为其恶意收购纽交所筹集资金。最快在本周,纳斯达克就可能决定是否要发出收购要约。

    证券日报

  90亿资金仓惶出逃 防辐射题材成主力避风港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早盘杀跌跳水,午后震荡回升,最终仍以较大跌幅报收,两市共成交3306.1元,量能相比周一大幅放大,资金跑步离场的格局依然清晰。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90.70亿元。

  国际板盛宴尚未开席 中金等“大佬”抢先占座

    进入2011年以来,“国际板”推出的预期再度升温。虽然目前国际板推出没有时间表,但各大券商已开始摩拳擦掌,积极备战,只待政策开闸。据了解,中金公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中银国际等老牌券商相继成立了国际板工作小组,负责联系有意登陆国际板的港股上市公司。

  两融总规模逼近190亿 券商单日揽金2100万

    据深沪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189.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6.23亿元劲增3.37亿元,增幅1.80%,其中融资余额188.69亿元,占比99.5%以上,融券余额则达到9138万元。

  券商新进49只重仓股 布局电子等4大行业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券商四季度新进49只重仓股,持股数量为1.26亿股。券商新进重仓股主要集中在4大行业,即电子行业,信息技术行业,石油、化学、塑胶行业,机械、设备、仪表行业(行业分类为证监会行业)。

    证券时报

  国际油价金价大跌 原油跌3.96%

    受到日本核电站事故在全球资本市场引发恐慌情绪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黄金价格3月15日大幅下跌。

  百家公司高送转 机构偏爱89股

    截至昨日,两市发布年报的464家上市公司中,295家公司推出了2010年度的分配预案,其中,分配预案为10送转5股及以上的公司则共计有98家,占当前分红公司总数的33%,占公布年报公司家数的比例为21%。

  建筑装饰业风景独好 “四小龙”净利增九成

    紧锣密鼓的地产调控令开发商忐忑不安,其下游的建筑装饰行业则继续畅享高增长盛宴。WIND统计显示,金螳螂、亚厦股份(002375, )、广田股份(002482, )、洪涛股份(002325, )四家建筑装饰行业公司2010年合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8.28亿元,同比增长71.3%;合计实现净利润9.58亿元,同比增长90.4%,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营业收入增幅。

  8家券商两融账户现身20股票10大流通股东名单

    截至昨日,46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报。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广发证券(000776, )、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及银河证券等8家券商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账户出现在20家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账户持股市值达8.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