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主力入场救市 A股迎来反弹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昨日,日本核泄漏事态扩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欧美股市普跌。然而,A股市场今日却释放出有利信息,社保增加投资,QFII资金流入都将为市场增添做多动力。那么,经历大跌后,A股将如何演绎?后市又该如何布局?且看本文分析。

  本文导读:

  【消息面】

  社保基金今年将稳定和增加股票投资

  证监会:今年来QFII资金总体净流入

  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5.82%

  核电站爆炸冲击日股 全球金融市场"震感"强烈

  【机构研判】

  申银万国:保持镇定 静观其变

  银河证券:市场总体将维持震荡

  浙商证券:摆脱负面影响 逐步止跌回稳

  广发证券(000776):内忧外患 暴跌迎来反弹机遇

  国金证券(600109):市场仍处在震荡区间

  联讯证券:大跌后面临短期反弹 谨防中期风险

  海通期货:短线或有反弹需求

  【主力动向】

  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基金多看少动

  券商力推 风电股昨逆市飞扬

  节能环保五大领域藏巨大潜力

  国际油价上扬预期激活能源投资新机

  机构增持 防辐射概念股

  资金嗅觉敏锐 食品饮料或成新热点

  锂电池板块或迎来分化行情

  社保基金今年将稳定和增加股票投资

  ⊙记者 马婧妤

  全国社保基金将稳定和增加股票投资,并作为今年工作重点。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全国社保基金2011年战略资产配置计划和2011年战术资产配置计划、2010年全国社保基金财务会计报告。

  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昨日在报告中表示,去年社保基金实现投资收益321亿元,投资收益率4.22%。

  截至去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总规模共8568亿元,比上年增加802亿元,增长10.32%。

  去年社保基金实现投资收益321亿元,投资收益率4.22%。其中,已实现收益425亿元,交易类资产浮盈减少104亿元。截至去年底,基金成立以来的权益投资收益2772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9.17%,高于同期年均通货膨胀率7个多百分点。

  戴相龙指出,今年社保基金将在投资管理精细化方面下功夫,重点采取五方面措施。

  其中包括,合理配置各类资产,调整固定收益类投资中各项金融产品结构,提高长期大额存款收益率,增加对社会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加委托股票投资的组合,稳定和增加对股票的投资。增加对未上市公司股权和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创造条件启动对养老事业项目的投资。适当扩大对境外投资的范围和金额。主动选择投资项目,建立投资项目储备库,按每年实际投资额2倍以上规模,建立准备程度不同的投资项目储备库,做好滚动开发。

  据介绍,国有股转持成为社保基金的重要资金来源之一。去年社保基金会共实现境内外国有股转、减持127.31亿股,发行市值619亿元。截至去年底的一年半时间内,累计实现国有股转、减持223.08亿股,发行市值13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