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企业齐聚上海 演绎行业华山论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15日,中国家电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众多家电巨头齐聚上海。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家电业提出了由“家电大国”向“家电强国”转变的新目标。面对新时期、新环境、新机遇的挑战,我们将如何实现从家电大国向家电强国的转变?又该如何定义家电强国的概念?

  在此背景下,首届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应运而生,我们在本届论坛上寻找中国迈向家电强国的路径。作为本届家电博览会最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协办,共吸引200多家家电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媒体共计400余人参加,是目前为止家电行业最高规格的产业论坛。

  家电博览会:潮流科技新品汇集,引领消费升级

  本届博览会汇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主流家电品牌,美的、格力、海尔、海信、TCL、格兰仕、九阳、方太、老板、奔腾、澳柯玛等近百家国内行业知名品牌集中亮相。此外,惠而浦、西门子、博世、LG、松下、三洋、大金、A.O.史密斯等国外家电品牌也悉数参展,与国内家电企业同台竞技。

格力展台

海尔展台

太阳雨展台

  3月15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一行,参加家电博览会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各大品牌展台,体验家电行业最新潮流科技新品。

何海明副主任一行参观家电博览会

  众多新品首次发布,闪耀全场,我们有幸率先领略到家电业的新技术、新趋势。如美的发布新款欧式冰箱凡帝罗系列,格力重磅展示掌握核心科技的U系列超薄空调和太空舱空调,海尔首发家电新品(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平板电视、厨房电器等),惠而浦展示新技术的大容量冰箱、智能洗衣机,西门子则带来时尚的复古冰箱,LG展示在国内首次上市的超薄3D电视,TCL、海信等展示最新的3D智能电视及数码电子产品,以及众多时尚新颖的小家电产品。

何海明副主任参观海尔展台

  进入“十二五”,家电行业消费需求变化加快,消费者对具有新科技、潮流时尚、高端等特色的产品需求明显增长,本届博览会展示的产品与推出的活动中,均体现着消费新需求新变化。

  本届博览会定位为消费引导型,通过集中展示各企业创新的技术成果,时尚新品,以及未来发展的新技术,引导消费升级,同时通过新品发布、推介等活动和消费者之间形成互动。因此,本次展会也可以说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