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本央行再向市场注资5万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为稳定金融市场,供应充足流动性,日本央行——日本银行16日再次向短期金融市场提供合计5万亿日元紧急资金。至此,日本央行已连续三天大举向市场注资。至此,该央行累计向市场注入31万亿日元资金,再创历史最大规模。

  日本银行16日上午宣布,向短期金融市场提供3.5万亿日元资金,之后又在中午追加了1.5万亿日元,这使当天的注资额共达到5万亿日元。日本银行同时表示,今后必要时仍将继续向市场注资。此外,为了改善震后日本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趋于恶劣的发行环境,日本银行还宣布将提高其购买规模及频率。

  此前,日本央行在14日金融政策会议后宣布实施创纪录的21.8万亿日元公开市场操作,其中15万亿日元为当天投放。15日又宣布向短期金融市场追加20万亿日元资金,其中包括当天实施的8万亿日元紧急公开市场操作。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