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发声明召回问题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工商上午发布瘦肉精检测结果 本市未发现“健美”双汇

  本报讯(记者 孙宇 王伶玲 李洪鹏)双汇召回问题产品,购买了济源双汇产品的消费者可关注超市的退货通知。

  昨日,针对瘦肉精问题,双汇集团继16日发布致歉声明后再次发表声明,表示济源双汇将收回在市场上流通的产品,并在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下处理。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双汇集团,对方表示已经购买济源双汇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凭证到购买产品的超市卖场退货,双汇会在超市卖场进行统一回收。如果购物凭证丢失,可拨打双汇集团总机(0395-2622616),公司会派业务人员联系当地办事处,再与消费者联系,只要是济源双汇的产品都会回收。

  不过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京城各超市目前没接到通知,暂不办理退货。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称,公司接到退货通知后将通过公开渠道及时公布,请消费者留意超市通知。

  记者追访

  本市未发现“健美”双汇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工商局获悉,市食品办、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场上的双汇肉制品进行了抽检。共抽取了标称“双汇”的熟肉制品的33个样本,涉及香肠、火腿、肘花、热狗肠等品种,未检出瘦肉精类物质。

  市食品办已组织开展了全市性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对瘦肉精类物质的检测和监控力度,严厉打击添加使用违禁药品的行为。

  市场落点

  自制肉肠销售升温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洋路市场、东郊市场等几个大型菜市场发现,因为双汇肉制品被查出含瘦肉精,来市场肉摊定做自制肉肠的人又多了起来。

  不过一位摊主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到了自制肉肠的最后时段,因为做好的肉肠要风干的话,室外温度最好在5摄氏度以下,“现在气温已经有点高了,肉肠在室外风干时可能会变质、存不住,我们打算不再接活了。”

  记者发现,即使是还继续制作肉肠的肉摊,做的量也很少,一次只做三四斤,手工费也从原来的3元/斤涨到了5元/斤。

  “我们也怕一次做多了容易坏掉。”摊主葛老板说,“但现在要求做肉肠的人变多了,有的顾客坚持要做,我们只好少做点试试。”

  文/记者 张颖川 实习生 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