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多地双汇产品下架 熟肉制品检测结果20日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受“瘦肉精”猪肉事件影响,我国多地出现了双汇产品下架的现象,对此,双汇集团总经理杜俊甫17日称,对所有问题不会回避,会将承担所有的责任。同时,双汇将保证不合格的、不适合销售的产品不会再出现在市场上。

  近日,河南孟州、沁阳、温县等地养猪场采用违禁动物药品“瘦肉精”饲养生猪,这些服用了禁药的猪肉进入了河南双汇集团旗下的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消息一出,北京、南京、广州、上海等地一些超市纷纷把双汇产品撤下了柜架。

  “‘瘦肉精’事件对我们的市场影响很大。”河南双汇集团高管总经理杜俊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双汇集团已经出厂的产品是按照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法律法规的标准来进行生产和控制的,也是按照标准检验合格后出厂的。杜俊甫解释说,双汇屠宰加工地的肉源主要有自己加工生产的,还有一部分外购的,外购主要是收购冻肉和冷鲜肉。“国家对‘瘦肉精’有严格的管理办法,双汇集团同样一直对‘瘦肉精’有严格的管理和检测规定,”杜俊甫介绍说,“所以集团一定会严格核实,了解具体实情,一定给消费者一个交代。”他声称,济源双汇出的问题,不是双汇集团的所有全部。但出于对济源双汇的负责,我们责令其停产。双汇作为一家大公司,对所有问题不会回避,将会承担所有的责任。

  此外,媒体报道称,双汇已委托国家及地方相关检测机构,对其生产的熟肉制品进行全面检测,检测结果将在3月20日予以公告。目前,中国农业部、商务部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均已介入调查,并采取紧急措施,全面彻查“瘦肉精”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