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买啥:森马等十大金股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元证券:中国西电扩张乘风浪集成会有时

  【中国西电(601179)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发展战略明确。公司主导产品是110KV以上(将向中低压延伸)输变电设备,是国内一次成套能力最强的输变电企业。公司未来有三大发展战略:一是继续做强高压输变电业务;二是大举进军配网,争坐龙头;三是大力发展电力电子业务。此外公司也将目光放至全球,力争在2015年海外业务收入占比由目前的10%左右上升至30%。

  公司具备内在核心竞争力。高端设备制造企业需要具备三大核心要素--技术研发、生产装备和实验检测能力,公司在以上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此外,公司的输配电一次设备集成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系统集成是全球输配电设备巨头的共同特征,也为公司带来了范围经济的优势。

  公司十二五面临良好的外部发展机遇。十二五电网规划总体投资规模较大,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大型煤电、水电和风电基地外送电工程建设,形成若干条采用先进特高压技术的跨区域输电通道,特高压和直流输电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我们认为集成化将是电网招标的大趋势,同时海外众多国家存在超乎想象的电网建设需求,公司强大的成套能力将优势尽显。

  公司未来具有超预期的潜力。我们认为未来存在较多超预期催化剂,包括配网格局改变催生行业龙头,电力电子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智能变电站的建设带来智能一次设备的庞大需求等。

  投资建议:买入。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27元、0.34元和0.47元,对应的PE分别为30倍、24倍和17倍。鉴于公司优秀的内生动力和外在潜力,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