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研判周五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力唱空暗藏何阴谋?

  核心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出现较大规模的净流出,今日流出量甚至比15日更大,而指数下跌却小于15日跌幅,显然这是由于昨日大涨因素市场人气稍有提振的影响。主力们一方面加大撤离,另外一方面又发出相对谨慎的观点,不排除他们有意借日本事件再度打压出一个低点,以方便新一轮的布局。

  1、流行观点与偏差分析目前市场流行的观点:1)宏观、政策:核电规划暂停审批新项目;特高压已被列入十二五规划;2)基金、券商:不确定因素抬头 股指或重回震荡格局;3)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A股对日本地震反应过度会重拾升势;

  今日消息面平偏空,值得注意的几点,一是受日本地震核泄漏进一步恶化影响,外围股市全线下跌;二是国务院决定调整核电规划暂停审批新项目;三是特高压列入十二五规划,投资相当于两个三峡;四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表示A股对日本地震反应过度。

  近期全球股市皆围绕日本地震核泄漏事件大幅震荡向下,利空的阴影在人们心目中挥之不去,依然非常担忧这一事件的进一步恶化进而影响全球经济的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利空似乎更为敏感,核电规划的调整导致了核电设备股大幅下跌,而利好刺激的电力设备股多是冲高回落,显然强度有些不够。这种情况也是市场人气涣散的一种表现。

  而主力机构们今日更是趁反弹后加大撤离,资金流出量比15日还大,另外他们又发出相对谨慎的观点,不排除他们可能借此打出一个低位以新一轮布局。

  2、主力数据及行为分析

  根据万隆主力资金监测系统数据,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今日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出,总体流出额约66.03亿。其中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资金净流量分别为:-18.8亿、-11.4亿、-16.9亿和-18.93亿。

  回顾近日主力资金动向,15日主力资金流出中大规模,而跌幅超过主力抛筹力度,显然市场恐慌性抛筹较多,尾盘盘中主力护盘行为明显,当日文章指出会大幅反弹;16日主力资金入场力度偏小,而大盘快速回升,显然是在恐慌性筹码全部释放之后,主力以小量的资金拉动大盘快速回升,以稳定市场信心,因此昨日文章分析指出回升缺乏持续性,需防范主力再度回撤的可能。今日主力资金流出量也偏大,显然证实了昨日的判断,昨日的上涨目的是维护市场人气,实际态度还是偏谨慎,后市可能往2800寻找支撑。

  3、主力板块路线图及热点风险点

  今日主力资金在板块方面流入靠前的是:煤炭石油、智能电网、酿酒食品、农业龙头、S板块、电力、水利建设等;而流出靠前的板块主要是:有色金属、机械、核电、新材料、稀土永磁、3G、航天军工、电器、电子信息、医药、钢铁、云计算等。

  4.行为方向总结

  今日主力资金出现较大规模的净流出,今日流出量甚至比15日更大,而指数下跌却小于15日跌幅,显然这是由于昨日大涨因素市场人气稍有提振的影响。主力们一方面加大撤离,另外一方面又发出相对谨慎的观点,不排除他们有意借日本事件再度打压出一个低点,以方便新一轮的布局。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保障房、农业、电子信息、实质性重组个股等。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十二五规划受益、农业、低碳经济及资产注入重组预期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