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志强微博透露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9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晚间消息 著名地产商任志强今日在其新浪微博上透露,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他称组织部已经开始考察新班子,等领导定完之后,会正式公告。但退集团职务,不等于退全部职务。

  今日任志强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MBA礼师季活动,并获邀成为该校客座教授。任志强说,“去年上海交大、复旦、浙大等多个院校都想聘我为客教。但公职在身不敢妄想。今组织部已开始考察新班子,说明快退了。至少国有企业的官不能再干了,因此可以接受客教了。”

  任志强目前同时担任北京市华远集团董事长和上市公司华远地产董事长,华远集团是华远地产的控股股东,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持有华远集团100%的股权。

  任志强3月16日晚在新浪微博上即称,“上午区组织部来征求后备干部推荐意见了。也就是退前准备了。”不过,他透露称,华远集团公司不是上市公司,是国有独资。地产只是集团的控股上市公司。退集团公司职务,不等于退全部职务,待定。

  在微博上,其好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问及“开发商不干了?”,任志强答曰:“集团公司董事长快不能干了,但房地产没说不能干了,等待。领导定完之后会正式公告。”

  今年3月8日,任志强年满60岁,达到退休年龄。至于退休后的去向,任志强去年曾透露想办幼儿园。

  北京市华远集团于1993年8月正式成立,业务经营以房地产业为主,同时涉及金融、商业、高科技、国际旅游、物业管理、餐饮等领域。集团紧密层由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华远土地开发中心、华远西单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华控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组成。集团成员有国有独资、股份制、合资、境外、有限责任公司共17家企业。总资产94亿元。

  2009年,经北京市西城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批准,北京市华远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8月28日取得变更后新的营业执照。改制后,公司名称变更为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