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志强:料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将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日前表示,不排除政府会有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如提高房贷利率、继续提高首付等,但若土地财政的局面没有改变,房价短期内尚难以下降。

  任志强表示,受调控影响,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较去年下降约15%至一半,新开工面积也将降到不足8亿平方米。尽管投资增速会出现明显下滑,但保障性住房的大幅增长会部分予以弥补,地产业的调整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不大。“房地产市场不乐观,但是不乐观并不等于房价会出现暴跌。”任志强分析认为,因为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必须按政府要求配置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开发商只有通过提高商品房的价格来弥补建设保障房方面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