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半小时]315在行动:团购行业乱象丛生:实体店莫名消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9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除了网站玩失踪,有些开展团购的实体店也会关门大吉。谭先生去年曾经在网站上团购了三里屯商品街上一家游戏厅的金卡。

    谭先生 网络团购消费者

    谭先生:我还能逛街,我还能玩儿游戏,那特别美,感觉那种特别特别美。

    更让他心动的是,团购的价格十分诱人,只需要花费43元便可以买到原价333元的游戏币。

    谭先生:我特别高兴,我都不可思议。

    于是报着试试看的心态,谭先生在网上付费了,果然过了没多久,一张团购成功的凭证就出现在了他的帐户里。第二天,谭先生决定去实地考察一翻。

    谭先生:所有机器爆满,全是人,都很火爆,都特火。估计因为人太多了,管理不过来,币也发不过来,玩得不亦乐乎,我特别高兴。都不可思议。

    有了这次成功的体验,谭先生决定周末带着女朋友一起去玩。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迎接他们的却是紧琐的大门。

    谭先生:不对劲,然后看下面的公告牌说正在装修,暂停营业,然后我就打电话,打不通,占线,这下我就蒙了,怎么办这个,这个很挠头。并且带着自己喜欢女孩子过来,跟她说了天花乱坠地说了那么多,很尴尬知道吧。

    主持人:和谭先生一样被网络团购忽悠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渐渐地消费者们发现,网络团购最多的就是以非常低的价格诱惑消费者,名义上打着厂家拿货,薄利多销的幌子,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团购网的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