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河南四县市启动第二轮瘦肉精普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0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在完成第一轮对盐酸克伦特罗的普查抽检工作基础上,河南省孟州、沁阳、温县、获嘉四县市20日启动第二轮瘦肉精普查抽检工作,主要针对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

  按照国家农业部的要求,畜牧部门日常的监督检测是以盐酸克伦特罗为主,同时兼顾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的抽检。从15日河南省部分地区出现瘦肉精猪肉事件以来,孟州、沁阳、温县、获嘉四县市已完成第一轮对盐酸克伦特罗的普查抽检。累计出动169个普查抽检组、2788人次,抽检样品14000份。经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郑州实验室检测化验,确认阳性样品71份。

  河南省畜牧局办公室主任王全周说:“即日起焦作到孟州、沁阳、温县、新乡到获嘉四县市对50头以上的养殖场全面开展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普查抽检,经测试呈疑似阳性的按要求进行封存,送质监机构进行确认、检测。”王全周说,目前河南省18个直辖市的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排查抽检工作也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