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本地震减慢全球IPO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家企业选择暂停上市中国企业逆势发力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日本地震让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一场挑战,由于震后日本以及全球多数地方股市下跌,导致部分企业选择暂停融资计划,而一些即将或者刚刚挂牌上市的IPO也遭遇困境,部分企业的发行价定在指导区间价的最低水平。

  企业选择暂停上市

  据悉,中国石油设备制造商海隆控股(Hilong Holdings)原本打算通过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筹集1.9亿美元资金,但在地震后公司宣布由于市场条件不利,决定取消上市。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 &Co.支持的工程集团MMI Holdings撤销了在新加坡交易所融资10亿新加坡元(约7.797亿美元)的IPO计划,原因同样是市场条件疲软。

  全球资金选择避险

  一些新股发行价定在了指导价区间的最低水平,包括在香港市场已结束招股的中国宏桥和莱蒙国际均以下限定价,分别是7.2元和6.23元。

  同时,更多的资金在震后选择了避险,包括俄罗斯JSC Atomredmetzoloto暂停了以11.6亿澳元对铀开发公司Mantra Resources Ltd.的收购计划。

  中国企业逆势而动

  但部分中国互联网企业却选择了逆势而动。上周三,国内专注于手机杀毒、通讯管理和手机卫士等安全服务的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已递交赴美国上市相关文件,计划发行规模为1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ADS)。该公司表示,将把募集的资金用于技术、基础设施和研发及营销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