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二手房销售大跌 房价跌至近九年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华盛顿3月21日电 美国二手房销售2月份大跌近1成,全美二手房中位价格也跌到近9年来的最低点,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之路依然漫长。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二手房销售月环比减少9.6%,从而使二手房销售降至一年488万套的水平。此前美国二手房销售曾连续3个月回升,而此番逆转创半年多来最大跌幅,超过了此前经济学家最不乐观的预测。

  经济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资深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说:“房地产市场依然十分萧条,并且成为经济特别是家庭净资产的主要拖累因素。”

  据分析,二手房市场大跌主要是因为今年1、2月份美国各地暴风雪连连,对房屋销售造成巨大影响。依然严格的按揭贷款环境也使得一些有意购房者有心无力。

  根据NAR的统计,今年2月份全美二手房中间价为15.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5.2%,是2002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房地产专家指出,二手房市场供大于求以及没收拍卖房增多,是二手房价格走低的主要原因。2月份没收拍卖房和快速销售房的交易量占整体二手房交易量的近4成,这种因为房东供不起按揭被没收拍卖或不得不削价出手的房子,其价位通常正常低于市场价1到2成。

  二手房交易占美国房地产市场总交易量的9成左右,其萎靡不振直接拖累美国房地产市场乃至就业市场的复苏。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如果价格下跌的状况持续下去,即便就业市场复苏,仍会阻碍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