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场外市场建设将分两步推进

  针对场外市场建设问题,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1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场外交易市场建设将分步推进,先允许国家级高新区企业进入,之后扩大到全国范围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扩大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推进。

  温家宝:对世界经济前景乐观

  温家宝表示,在世界经济回升向好的形势下,国际社会应该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密切协调配合,齐心协力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我对世界经济前景是乐观的。

  金融地产高管领衔上市公司薪酬榜

  截至3月21日,两市有63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从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来看,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总体增幅为16%,远远低于同期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增幅水平。就行业而言,薪酬较高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而这些高薪酬公司进行股权激励的比例也较高。

  上海证券报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周四发布 或“五一”试行

  备受关注的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24日在海口举行。根据海南当地媒体报道,届时“离岛免税”政策的各项具体内容,如适用对象、产品种类、购物次数、免税额度、提货流程、税率优惠具体办法和监管保障措施等都会正式公布,并有望于“五一”试行。

  水利、高铁等“十二五”新项目年内开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21日在北京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今年将实施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计划,还将启动水利、高速铁路等“十二五”新开工项目,全年投资有望保持较高增速。

  财政部发文“攻坚”医改三年目标

  今年是实现医改三年目标的攻坚之年。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把加快执行进度、圆满完成今年医改资金预算执行任务作为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明确支持重点,推动体制创新,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改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证券时报

  外汇局:热钱影响不了股市楼市走向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日前撰文指出,由于我国股市有限开放,房地产市场受到持续严厉调控,热钱并不能影响股市和房地产价格的总体趋向。而与热钱相比,国内投机资本力量更不容小视,市场波动不能完全归因于热钱。

  天津文交所设限艺术品月涨跌幅20%

  昨日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发布公告,对原来的上市艺术品的涨跌幅限制作出调整,力图压制艺术品交易的疯狂。尽管如此,交易的8个品种昨日仍全部涨停,至此,这8个品种已累计六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价格涨幅限制。天津文交所昨晚发布公告,按照新的规则,对这8个交易品种进行特殊处理,涨跌幅调整为1%。

  外部天灾人祸加剧中国输入型通胀

  由于美英法等国对利比亚开火,国际油价再次大幅上涨。对此,经济学家表示,多变的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了我国输入型通胀压力,也令我国政策调控的压力增大,紧缩政策会一环紧扣一环。

  证券日报

  窗口今又打开 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几何

  3月22日,又到了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的日子。截至目前,国际油价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超过10%,成品油是否调价最终还是要看发改委权衡各影响面的结果。

  央行:允许更多境内机构赴境外发行债券

  央行宣布,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谢多指出,“十二五”期间,根据市场主体意愿,将允许更多境内机构赴境外发行债券,并将推动符合市场需求的、适合机构投资者交易的债务融资工具创新和交易工具创新。

  绿大地危情两日:新董事长火线上位

  3月17日,绿大地早盘临时停牌,称董事长何学葵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捕,同时公告称,何学葵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董事长职位悬空两个工作日后,原独董郑亚光走马上任,担任绿大地董事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