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轮胎将召回 称3C认证暂被“保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大量使用返炼胶生产轮胎被央视曝光的锦湖轮胎昨日(3月21日)宣布将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昨日下午17时,锦湖轮胎全球总裁金宗镐、中国区总裁李汉燮通过央视《消费主张》栏目,面对镜头正式向广大消费者发布道歉声明。

  金宗镐、李汉燮在致歉声明中表示,“包括我本人在内的锦湖轮胎全体人员郑重承诺,将遵守公司内部规定,承担全球企业应有的责任,严格遵守中国的各项规范,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并再次向广大的消费者和所有相关人员致歉。”

  记者随即在第一时间联系了锦湖轮胎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也是刚刚得知这一消息,对于此次召回更具体的内容如召回的批次、具体的措施和步骤等暂时还不清楚,需明天去公司进一步了解。

  不过,对于有消息称,国家质检总局已吊销锦湖轮胎的3C认证标准。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的3C认证标准没有被吊销,只是暂时被保留。”但对于“保留”与“吊销”的差别,该负责人并未进一步解释。

  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锦湖轮胎被揭露在轮胎制造过程中存在违规生产的严重问题。但次日,锦湖轮胎随即发表声明称报道 “不准确”,并表示公司正在配合国家质监部门进行检测,稍后将会公布官方声明回应。

  对于此次召回,锦湖轮胎内部相关人士仍然没有否认公司在第一次发表的声明中所述的观点,而是指出,“舆论压力太大了。我们也希望对消费者负责。”

  作为全球十大轮胎企业之一,锦湖轮胎是中国国内配套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轮胎品牌。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是其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家工厂。

  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的统计数据,2005年至2008年间,锦湖轮胎的综合销量超过7000万条。按照轮胎的使用寿命——非运营类轿车的轮胎平均可使用4年左右来计算,目前使用锦湖轮胎配套的车辆可能超过1000万辆。

  在锦湖轮胎昨晚对外发布的声明中,锦湖轮胎表示公司对于此次违规生产事件将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公司已经向没有尽到管理监督责任的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管理负责人员下达了免职令;第二,公司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最短时间内确定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没有按照公司内部标准生产的产品范围后申请召回;第三,公司将通过经销商在内的所有网络,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对锦湖轮胎所有质量问题进行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