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拟加大对欧盟天然气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日前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将向欧盟供应更多的天然气,以缓解日本灾后的全球天然气供应紧张。但分析师称,目前并不清楚欧洲国家是否真正需要进口更多的俄罗斯天然气,后者的价格远高于从卡塔尔等地进口的液化气。

  俄罗斯曾多次与乌克兰就天然气价格发生争端,导致俄方在严冬中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因而严重败坏了这个能源出口国的声誉。

  在日本地震和随后出现的核泄漏危机后,为提升能源大国形象,俄罗斯提议向日本公司出售西伯利亚两个大型天然气田的部分股权,并通过海底电缆向日本输送俄罗斯电力,同时计划加大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意大利油气巨头埃尼集团(ENI)CEO斯卡罗尼(Paolo Scaroni)在接受采访时称,日本危机和利比亚动乱将加强俄罗斯在欧洲能源市场的地位,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和挪威这三大传统供应商将向欧洲输送更多的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出口部门发言人拒绝就日本和利比亚事件对天然气市场的影响置评,但称这对天然气生产商而言显然是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