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因素消化 布局机会渐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地震阴霾未退,利比亚局势又对投资者积极性雪上加霜,局势的动荡使得国际油价持续上行,今日早盘在两桶油高开带动下,沪深两市纷纷高开,但随着两桶油的高开低走,指数也迅速下探并跌破2900点关口。在底部经过短暂休整后,银行股率领有色等权重板块反击护盘,指数迅速收复2900点位。午后指数波澜不惊,多空双方围绕20日线下方展开拉锯。截至收盘,量能持续萎缩,观望气氛依旧浓厚,中小板表现持续低迷,市场情绪依然谨慎。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17.69点,最高2923.39点,最低2884.75点,收报2919.14点,上涨10.00点,涨幅0.34%,成交1218.53亿;沪市452家上涨,442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679.81点,最高12706.88点,最低12471.39点,收报12667.26点,上涨23.63点,涨幅0.19% ,成交884.96亿;深市589家上涨,674家下跌。

  盘面上:板块涨跌参半,水泥板块受益日本灾后重建成为全天领涨的板块,此外局势的动荡刺激黄金避险需求,黄金股涨幅也位居前列。护盘的银行、有色金属板块也表现不俗。相反前期持续领涨的太阳能、水利、风能、医药等板块由于连续上涨后有技术性调整需求,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但整体跌幅不大。

  机构观点一:股指早盘略作高开后曾一度单边下滑,银行、地产两大板块突然发力将股指重新拉回至30日均线之上,昨晚欧美股市大涨以及今天亚太市场普遍上扬对股指起到一定促进作用,本周五银行面临着存款金率的上调,但拆借市场利率平稳,说明银行的资金依然充裕,近两周的到期资金在存准上调中仍未得到完全抵冲,银行股的借机上行使大盘重返30日均线,继续3月16日以来,股指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小阴并带较长上下影线,说明市场短期方向缺失且极易受周边市场影响,本周股指走势仍宜观察周边市场动态,但震荡市中调整充分的优质股仍具备一定的短线机会。

  机构观点二:沪指在金融股支撑下,拉出长下影,但颓势与弱势却无法掩盖,量能继续萎缩,如果市场参与度持续低迷,股票“自身重量”足以造成跌势,盘中黄金、水泥、西藏、海南开发、银行、保险板块领涨,太阳能、低碳经济、电力设备、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板块分化。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15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受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以及欧元需求飙升驱动。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暗示下,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4月份启动加息周期,另外避险情绪下降,也导致投资者抛售美元,买入欧元及商品货币澳元、加元,美国人通胀压力加大,美联储能否顶住压力不收货币呢,这是未来最让市场担忧的事情。策略上,少量参与市场热点,控制仓位。

  华讯投资认为:近期国际局势动乱使得国内输入型通胀加剧,央行除采取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应对过热流动性外,今日再度发行500亿元央票,且发行量创下四个月新高,足见央行收紧流动性的决心。但流动性紧缩政策下,盘面上我们看到主力也在积极的护盘,从昨日的拉升两桶油到今日的银行股的出动,都显示出2900点一带多头会死守不放。因此在3月经济数据出炉前的这段政策真空期,如无重大利空,指数有望筑底后延续反弹行情。后市展望:今日5日线与30日线的失而复得,可见多方在2900点一带将会死守不放,而上方10日线与20日线的压力,也在缺乏量能配合下成为多空双方未来争夺的焦点。但我们注意到,深证成指今日收出长下引线的K线形态,在完美回踩60日线后止跌企稳,多头能量不容小窥,其止跌信号也极其明显。目前沪指KDJ指标一直显示出积极的金叉欲望,5日线也开始拐头向上,而且10周线处将是大盘最强的支撑。因此指数在2900点一带反复震荡消化周末利空消息后,鉴于权重股较低估值封杀了指数下行空间,指数筑底反弹可能性将大大增加。从盘面看目前场内观望气氛仍较为浓烈,个股可操作性较差,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