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新建材:产能扩张 稳定增长

  2010年北新建材(000786)实现营业收入43.69亿元,同比增长33.41%;净利润为4.17亿元,同比增长29.48%。每股收益0.724元,略高于市场0.70元的预期。

  石膏板业务稳定增长

  由于公司石膏板在国内市场拥有规模、品牌、价格等多重优势,因此石膏板业务的毛利率也比较稳定。即使受到贴面纸价格大幅上涨,煤、油等能源成本提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毛利率仍然达到30.16%。

  公司的石膏板产能仍处于快速扩张中。2010年公司实现了石膏板产业的10亿平米项目建设,居亚洲第一。2010年、2011年新增17条生产线,2012年新增5条生产线。届时公司产能规模达到12亿平米以上。其中,泰山石膏板产能达7亿平米,龙牌石膏板产能达5.5亿平米左右。公司积极推动新一轮的石膏板产业规划布局及选址工作,着力推进20亿平方米石膏板产能布局,力争使公司石膏板业务规模成为世界第一。

  此外,公司矿棉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1600万平方米,位居中国第一;轻钢龙骨业务规模达到年产69000吨,位居中国第一。

  2010年公司参与大同市保障房建设,构建了保障房建设的"大同模式"。但石膏板在保障房业务的推行,还需要更多地市政府的合作,尤其是需要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引。

  北新房屋是新增亮点

  3月3日公司公告称,子公司北新房屋有限公司与中国机械工业成套工程总公司签署了就赞比亚房建工程项目房屋主体结构和板材等材料的设计、供货和服务业务的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人民币6.64亿元。根据公告信息估算,本次大订单占公司2009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20.55%。本次大型厂房建设的订单对于公司丰富业绩构成,提高盈利能力很有帮助。

  目前北新房屋的股权中,82.5%归上市公司持有,10%归日本国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所有,7.5%归丰田房屋株式会社所有。日本国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丰田房屋株式会社作为股东方如果能在日本地震灾后重建中发挥作用,带动公司工程业务订单进一步增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未来增长来自新增产能释放以及下游需求的渗透与蔓延,预计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元、1.43元、1.7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贴面纸、煤、油价格波动带来成本压力;石膏板在保障房建设中的推广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广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