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金融股维稳 资源股为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今天央行再度出手,发行500亿元一年央票,比上期的100亿元大幅增加。货币市场连续从紧的态势没有吓到证券市场,尤其以受利空影响最多的银行股率先发力,稳住了市场阵脚。或许有投资者认为银行股不具备持续性,这点我们也认同,然不要紧,只要市场的向上趋势得到确立就足够了。

  银行股不能持续上涨,而大盘又确立向上趋势,总得有板块上涨吧。思来虑去,我们认为可以将能源股扩大到资源股,一切资源股都有上涨的机会。理由很简单,美国QE2效应开始显现,欧元债务危机问题逐步褪去,美元新低不断,再加上日本央行几十万亿日元的流动性注入,全球货币泛滥,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上涨成为后市必然。另外,中东和北非局势什么时候消停不清楚,可谓乱世的黄金,盛世的古董,面对地缘政治的不稳,贵金属和原油的上涨也成为趋势。当然,国内货币政策处于偏紧时期,A股市场难以形成群魔乱舞的上涨格局,最可能的局面为各个行业轮番上涨。

  银行股上涨可能没有持续性,但作为资产品,我们不能否认其受益于通货膨胀,后期走势可能为重心不断上移。当然,弹性最大的为资源品,因为其开采成本固定,每上涨一分钱都将成为其税前利润。所以,我们认为一切稀有的资源品有望成为市场的娇宠儿,只要捂住了资源股,相信你就有了“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