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长下影重燃希望 久盘后市场难言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海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海网 于国强

  延续近期震荡走势,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权重板块以及发电设备、化纤、新能源板块早盘期间表现低迷,拖累股指震荡下行。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向下试探半年线支撑。十点半过后银行股突然发力,带动股指触底反弹。午后水泥建材板块逐渐走强,成为股指上行的主要推动力。临近尾盘股指顽强收红,长下影给后市带来了一线希望。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919.14点,上涨0.34%,成交1218.5亿;深证成指报12667.26点,上涨0.19%,成交885亿。两市有1041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人民银行3月21日发布公开市场预告称,将于明日(3月22日)发行50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一期再次放量400亿元。

  点评:继上周末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21日中国人民银行预告将发行500亿元1年期央票。从近期央行的动作看方向看,收紧流动性仍然是目前的主要方向,因此可以看出目前国内通胀的压力还是相对较大。造成通胀增加的原因很多,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因素。日本地震、核泄漏、利比亚战争等因素直接推动国际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直接导致世界范围内的通胀压力增加。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再度呈现高开低走的震荡走势。上证综指早盘小幅高开于五天均线上方,但是明显无法对股指形成有效支撑,盘中上证综指再次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十天、二十天均线对股指形成较大的压力。尾盘股指顽强收红,重新回到短期均线之上,市场表现相对抗跌。我们认为目前国内A股市场面临的压力较多,周末上调存款准备金之后,今日再现央票天量发行。另外有消息称为缓解外部不平衡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压力降低通胀,人民币升值速度将会加快。还有四月份逐渐临近,如果盘面表现不佳A股市场或再度面临天量解禁潮。此外外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日本核泄漏、利比亚战争升级等等因素,使得国内市场似乎暂时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因此我们认为虽然今天盘中的长下影线表明市场仍然抗跌,但是久盘之后市场走势将会趋弱。再加上低迷的成交量和快速转换的投资热点抑制市场反弹空间,因此近期市场走势难言乐观,轻仓观望或是目前保证安全的最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