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2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季券商承销格局稳中有变 老牌劲旅骤减

  今年以来,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继续蓬勃发展,诸多投行为分得一杯羹,竞相展开比拼。虽然从目前来看,券商投行业务今年第一季度的IPO项目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均基本持平,不过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部分投行界的“老牌劲旅”IPO业务成绩下滑得令人咋舌。

  点评:如果一家投行的IPO业务表现持续两个季度以上,则会反映出其真实的情况。因此,如果连续两个季度项目数都很少,则需要引起重视。

  LTE网络整装待发 通讯设备公司厉兵秣马

  时至今日,3G网络仍方兴未艾。然而,伴随移动数据流量剧增的挑战,中国移动热推的LTE网络建设已经箭在弦上。

  点评:2011年是中国LTE开年,电信网络规划景气高涨,国脉科技目前转型为电信网络规划服务外包,将直接先行受益。

  进口大片“狼来了” 影业公司直面竞争

  进口大片来势汹汹,中国有望开放电影进口限制,引发国内电影行业和相关上市公司普遍关注。根据我国加入WTO时的承诺和2009年底WTO有关中国出版物、电影、音像制品进口和分销有关措施的违规裁决,中国可能近期向其它国家开放电影市场,具体措施尚未出台。

  点评:中国一直在放宽电影进口限制,但这是一个渐进过程。如果将目前的20部进口分账大片配额提高,短期对国内电影行业有一定不利影响,中长期来看实为引入竞争机制,有利于刺激国内电影制作水平的提升。即使增加进口分账大片的数量,受冲击的更多是中小电影制作公司,而对优势的电影制作公司基本没有影响。如果将进口分账大片的发行权放宽至民营公司,则将利好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和博纳影业等拥有电影发行业务的公司。

  地产股估值低廉 有望迎来超跌反弹行情

  2010年调控成为空调,价量齐增,触发了2011年初暴风骤雨式的调控。行政、财政、税收、土地、信贷等多管齐下,冷冻需求,释放供应,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我们相信调控可以取得成效。

  点评:短期看,销售速度的下降和开发企业理性定价,主要的关注点从担心政策转为担心基本面,但土地市场和投资行为的迅速收缩,本身可能意味着新一轮周期起点;房地产金融化的制度环境,也不曾受到颠覆性的影响,地产销售的相对旺季也即将到来。虽然在个股选择方面更加注重安全性,然而我们目前对估值低廉的地产股表现持乐观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