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水泥机械板块大涨 局部进取难改A股牛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商报讯】沪指昨日继续在2900点上方缩量盘整后小幅收高,成交额进一步收缩并续创近一个半月低点,显示投资者谨慎情绪不减。不过分析师表示,银行股、工程机械和水泥等板块昨日表现不俗,显示了市场在防御的同时谨慎地发起局部进攻。

  银行股成最大功臣

  沪指昨日收报2919点,上涨0.34%;昨日成交连续第三天缩减,沪市A股成交额稍低于1200亿元。深成指报12667.26点,涨0.19%,成交885亿元。

  从盘面上看,银行股成为早盘扭转局势、带领沪指重返2900点的最大功臣。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均快速拉升,多只银行涨幅超过2%。银行股本周密集公布年报,良好的业绩预期成为市场最大的期待。

  水泥板块大涨逾4%列第一,江西水泥、祁连山、冀东水泥领涨,涨幅都超过5%。受国家保障房建设刺激,水泥建材板块是近期反复活跃的板块。

  机械板块表现不错。安徽合力大涨7.68%,山推股份上涨5.92%。

  绿大地大涨近8%

  绿大地在昨日跌停之后,昨日早盘大幅低开近9%,此后快速反弹,一路翻红并大涨近8%,振幅高达17.63%,成交量也快速放大,换手率超过22%。绿大地披露新任董事长人选,为公司的独立董事郑亚光。选举独董为公司董事长,在A股市场尚无前例。当日在创业板挂牌的三只新股有两只跌破发行价,其中,福安药业跌4.23%,收报40.11元;佳士科技跌3.74%,收报25.51元;科斯伍德仍涨22.26%,收报27.9元。

  二线蓝筹股更具进攻性

  市场人士表示,上证综指自3月15日起,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围绕着2900点进行窄幅震荡。上证综指昨日收盘站上5日均线,同时日K线留下较长的下影线,要归功于低估值的蓝筹品种。银行股、工程机械和水泥等板块相对市场整体而言都具备明显的估值优势。

  与大盘蓝筹相比,日前活跃的概念股都在退潮,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走势也明显都弱于沪深股指。市场目前依然是在谨慎情绪中选择防御,但防御中也存在进攻机会。

  市场人士称,银行股或许能够因为防御性配置行情上涨,但不太可能会有趋势性表现,目前的紧缩政策并不支持资金面宽松到足以推动银行股大肆活跃。相比银行股,机械和水泥等受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推动的二线蓝筹股更具进攻性,这些品种估值适中,且掀起行情所需资金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