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触底反弹涨0.78% 地产股居功至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3: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在连续多日盘整之后,周三大盘低开高走,地产股居功至伟。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平开,随后煤炭、水泥、建材、房地产、证券等行业纷纷走强,个股的活跃力挺大盘上攻。沪指成功突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的压制,打开上涨空间。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41.8点,上涨22.74点,涨幅0.78%,成交715.8亿元,深成指报12813.7点,上涨146.46点,涨幅1.16%,成交520.4亿元。

  从盘面上看,地产股成为扭转局势的最大功臣,多只地产股涨幅超过4%,地产股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只要有合适的机会,就可能上涨。除此之外,水泥、煤炭、券商、建材板块也表现出色,起到了活跃市场的作用。而海南板块、纺织机械、食品行业等跌幅居前。

  机构认为,短期热点集中在保障房建设相关的个股,中天城投和北京承建等城建类公司受益明显,近期也受到资金关注,带动了地产板块整体的相对活跃,后市逢低依然看好水泥股的表现,望成为市场的下一个热点。

  今日盘面

  A 上涨: 640 平盘: 64 下跌: 178

  沪B 上涨: 37 平盘: 8 下跌: 8

  深A 上涨: 834 平盘: 70 下跌: 305

  深B 上涨: 37 平盘: 8 下跌: 8

  板块个股

  兴业银行与南京银行上涨近2%,招行上涨1.3%,本周五开始,各家银行将陆续公布年报,齐鲁证券预测,招行、浦发、华夏、中信和民生等均有望实现超过40%的高增长。

  新三板扩容进入倒计时,44家券商或将参与;将直接利好券商的业绩。券商股盘中大涨,兴业证券涨幅超6%,广发证券、宏源证券涨幅也超过2%。

  西藏发展低开高走,大涨8%欲冲涨停;兔年以来西藏发展涨幅接近150%,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牛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西藏发展涉足稀土。

  十二五期间特高压行业将投资5000亿元,在此利好的推动下,今日特高压行业个股集体走强,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涨幅均超4%。

  地产板块周三低开高走,其中中天城投封住涨停,中国宝安、福星股份、天伦置业、世贸股份、北京城建等个股涨幅均超4%;板块整体涨幅接近2%。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房地产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底部,充分的反映了楼价下跌的预期。房地产的进一步调控,恐将导致加速保障房的建设,或将拓展地产股的业务范围。

  证监会昨日批准设立焦炭期货品种,隔夜国际油价大涨,两大利好导致煤炭板块今日表现抢眼。国际实业、美锦能源、四川圣达、ST山焦、安泰集团等涨幅居前。

  午后前瞻

  英大证券李大霄(微博专栏)认为:银行地产转强预示市场有摆脱日本地震及核泄漏阴霾之迹象,希望幸运之神降临在多方阵营。

  万隆证券认为:在近数月内,相关楼市调控政策陆续推出,这足以表明管理层调控地产的决心;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性房源,确保完成今年建设目标。对于地产调控的首选方式便是加大保障性房源,相信此一目标的实现,将有效的控制商品房的需求量,从而达到降低房价的目的,受此消息的带动,今日保障房概念品种强势上行。

  知名博主李正金预测称:从多周期均线来看,日线级别除89日均线还在缓慢下移未现拐头向上,其余均线都向上多头发散,利多后市。但是,由于13日均线是多空分水岭,在这个位置出现多空争夺符合技术面。若主力资金全力做多,则空翻多将瞬间完成。反之,在这个位置附近出现分时级别调整,意在夯实基础的状况也会出现。因此,下午重点关注2940的得失以及在这个位置量能的变化。

  知名博主首席认为: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综指在今年1月下旬自3月初一度构筑了一个明显的上升通道,但受日本地震等突发因素影响,该通道下轨在上周被有效击穿,市场近期的多次反弹都明显受制于该通道下轨的反压。不过,在市场极度恐慌的调整过程中,下档30日、60日均线和半年线亦显示出较强的支撑力度,指数在部分权重股的护盘之下呈现出横盘震荡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