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冲突局势引发避险 金价周三涨0.7%至143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三,中东和北非局势的持续动荡造成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市场参与者对通货膨胀压力的担忧得到确认;同时日本核危机也导致投资者的避险买盘增加,黄金价格继续上扬并刷新价格纪录。主力黄金合约周三收于每盎司143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上涨10.40美元,收于每盎司1438美元,涨幅是0.7%。该合约今天收盘价是新的价格纪录。之前的收盘记录是3月2日时创下的每盎司1437.70美元。

  有分析师形容说,“现在大家不是在找买黄金的理由,而是找不到不买黄金的理由。”报告将黄金价格持续上涨的理由归纳到中东和北非局势,日本的大灾难,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以及通货膨胀的市场预期。报告称,黄金迟早会走至每盎司1500美元,特别是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金价能站稳每盎司1475美元的前提下。

  交易商奥林巴斯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查尔斯内多斯(Charles Nedoss)指出,“黄金正在获得上涨冲劲,当然,原油也是如此。”他认为,除了对食品和燃油通货膨胀预期在油价上涨带动下再度走高以外,投资者还希望在黄金的下一轮大涨之前增加持仓,避免错失良机。虽然黄金价格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均报涨,不过周二的涨幅不足2美元,大多数时候金价都在小范围内波动。

  周三消息称,至少有六名示威者在叙利亚南部城市被杀害;以色列在当天对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发起空袭报复。与此同时,对利比亚的联合空中打击也还在继续,利比亚政府军则是包围了两座由反对派武装占领的东部城镇。原油价格在周三盘中一度突破每桶106美元。

  日本方面,当局宣布已经在东京供水系统中发现放射性碘,并发布警告,要求东京和周边地区的婴幼儿不要再食用自来水。

  不过受到日本灾后重建需求预期的带动,5月期铜价格周三上涨了12美分,收于每磅4.43美元,涨幅是2.7%。这是期铜3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铜价的上扬也带动了多支矿业个股的走势。

  其他金属方面,5月白银上涨9美分,收于每盎司37.20美元,涨幅是2.6%。这也是白银新的31年价格纪录。4月铂涨20.60美元,收于每盎司1760美元,涨幅1.2%;6月钯涨11.45美元,涨幅1.6%,收报每盎司749.30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