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巴菲特青睐中印巴 看好大国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神”巴菲特总是新闻的焦点,当地时间22日,巴菲特首次对印度进行访问就引来各方关注。巴菲特表示,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继续向好,并打算在印度、中国、巴西、英国、德国等大国寻找投资机会。

  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以后,美国经济恢复增长。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失业率已从去年11月份的9.8%下降至8.9%。巴菲特表示,尽管复苏的速度不是很快,但美国经济“每个月都在变好”。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经济越繁荣,美国经济也将受益越大。

  除此之外,巴菲特还看好2012年全球生产的增长前景,认为日本强震不会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影响,明年全球经济也将大幅增长。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全球保险业和公共事业公司中有大量投资。巴菲特表示,希望增加对印度的投资,并正在考虑对中国、巴西、英国以及德国等大国进行投资。不过,印度保险业对外国所有权的限制会阻碍该行业的发展。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斥资1100万美元与印度百嘉安联保险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并已开始在线销售汽车保险。

  当被问及是否会投资印度信息科技产业或半导体产业时,巴菲特暗示将选择其熟悉的行业,其中包括软性饮料行业或香口胶行业。早在2008年,著名食品生产商玛氏公司收购美国口香糖及糖果企业箭牌糖类有限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为此宗收购提供了44亿美元的后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