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再次注入流动性 累计已达40万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日本强震牵动全球金融市场

  为稳定金融市场并遏制日元升值势头,日本中央银行3月22日宣布立即向金融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的同日基金。日本央行已连续六天持续紧急注资,资金规模累计已达40万亿日元。

  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和核泄漏事故。这导致日本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东京股市一度暴跌,日元汇率大幅攀升。日本央行为缓解市场紧张情绪,增加流动性,从14日开始,连续采取公开市场操作,向金融系统注资。

  由于日本央行提供充裕资金,该行周二预计,私有金融机构持有日本央行经常账户的月增长值为创纪录的43.6万亿日元(约合5370亿美元)。

  ◎最近一周以来,日本央行前所未有的巨额注资让该国的货币市场迅速平静下来,也帮助隔夜拆款利率保持在日本央行目标的零利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