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公布 或带来四方面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发布 国际旅游岛建设再发力

  中新网3月24日电 (证券频道 王文举)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已在24日正式对外公布。中新证券综合各方分析,离岛免税政策的发布有望带来海南板块四大投资机会。

  四方面掘金“离岛免税”

  24日,财政部公布了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内容,对离岛免税政策的适用对象及条件、离岛免税店、免税商品品种、免税税种免税购物离岛次数、金额、数量以及离岛免税政策实施流程做了明确说明。

  分析认为,离岛免税政策能给海南板块带来长期利好,主要包括四方面,分别是地产、旅游、运输以及本地概念。

  一、地产方面及个股

  地产方面将主要体现在地产及土地增值上,早在离岛免税政策刚刚传出消息时,海南楼市就经历一波快速升值。海南涉及地产方面个股包括:罗牛山、正和股份、海南高速以及海南本土的海德股份等将拥有土地资源重估优势。

  二、旅游方面及个股

  政策给旅游方面带来利好不言而喻,海南本身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后,料使海南游客量有一定幅度增长,利好本地旅游业(包括酒店、餐饮)及一些相关个股。

  旅游业方面,分析师基本看好中国国旅和首旅股份。广发证券研究员王鼎指出,首旅股份以及首旅集团拥有南山景区的大量土地资源,能够直接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国国旅更是可以利用其境内唯一一家同时经营旅行社和免税业务的身份,在海南旅游零售市场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三、航空、物流等运输方面及个股

  运输方面则具体体现在航空客运及物流方面,东方证券分析师王明旭和刘俊提出可海南航空,认为受益于机票成为免税购物的重要凭证以及降低购物费用后旅行方式的升级,海南航空市场份额占首位的海南航空将大幅受益。

  同时交通运输、高速公路、港口等均将受益。相关个股包括,海南高速,公路交通的最大受益者。海南航空近水楼台先得月,将直接受益。而水运方面,则可关注中海海盛。

  四、本地概念方面及个股

  本地特色产品方面, 海南海药和海南椰岛将是最主要的受益者。

  券商建议短线不要盲目追高

  受海南免税政策消息提振,海南板块23日表现强劲,海南板块整体涨逾2.37%,*ST罗顿涨停,海南航空、海南椰岛等涨幅均超过3%。但在24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内容公布后,海南板块却小幅下跌,截至发稿,海南板块跌幅0.33%,据区域板块跌幅榜第二位。

  银河证券武汉澳门路营业部分析师张卫国指出,海南板块已经过多次炒作,从周一来看,整体板块中没有涨停的非ST股,和前期消息刚出来时,多家涨停的情况来比,炒作力度已大不如前,而且不少股放量拉出长上影线,借利好出货明显,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