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24日主力巨资抛售四大板块(详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国际市场上,国际油价、金价双双创出新高;国内期货市场上,沪铅1109合约今日高开近5%。承继昨日两市反弹走势,周四两市小幅高开,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概念率先领涨,随后石化双雄爆发,无奈金融、地产、煤炭、机械等权重板块比较萎靡,两市大盘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态势。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46.71点,下跌1.77点,跌幅0.06%,成交量1382.4亿,其中406只个股上涨,501只个股下跌;深成指报12771.46点,下跌74.07点,跌幅0.58%,成交量1040.6亿,其中626只个股上涨,646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人气低落。

  有业内人士认为,技术上,股指站上2950点之后,均线和KDJ等技术指标均支持其继续走高;但令投资者稍为担心的是成交量并没有配合,由于沪指在2950点附近心理压力较大,市场出现分歧再所难免。智多盈认为,短期大盘应持续出现多头进攻信号,午盘将进一步向好转化,但后市多方欲保持胜利战果,站稳2950一带的压力,沪市成交量必须达到1700亿元以上的级别,且金融地产等蓝筹股需要进一步有所作为。

  机构观点:

  华安证券认为,市场突破有效性尚待观察,而且地产板块是向上突破的主要动力,在对房地产大力调控的政策之下,地产板块带动的有效性值得观察,周四两市小幅低收重新回归箱体的概率较大。

  大摩投资认为,从技术面上看,如果股指站稳2940点,那短期目标可上移至3100附近。目前观察深证和深证综合指数还没有触及颈线,说明后市如果向上的趋势确定,那么还会有大量中小板个股跟随上涨。今日需要重点关注2940这里是否出现放量突破,突破站稳颈线后可适当提升仓位。

  金证顾问认为,股指摆脱了2900点的拉锯战后,从盘面的走势上来看可以发现,股指接下来即将走出一个圆弧底形态,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空间的置换,沪指剑指3000点,完成圆弧形走势形态不是很长远的事情。

  深圳智多盈认为,大盘已然有着短期突破的欲望,昨日的阳线已然构成四星连珠后的穿刺态势,今日以看涨为主,不过2950压力仍存,大盘保持在短期趋势强势区运行,但冲击2950需要接近1700亿量能支撑方为有效,且站上之后的适度回抽确认也有必要,今日适当留意冲高震荡的概率较大。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45.9761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21.1727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75.1966亿元。

  今日早盘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采掘业,金融、保险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制造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111903.54万元、-61798.12万元、-50869.87万元和-29330.91万元;代表个股为恒泰艾普(300157)、广发证券(000776)、建发股份(600153)、御银股份(0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