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休整不改中期上涨趋势 关注2950点上方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经过昨日中阳线持续走高技术面支持下,今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多空双方围绕2950点压力位展开了激烈争夺,终于多方出动石化双雄想结束这场胶着战,指数也一度被拉抬到2960点一带。但两次冲锋都遭到了空头的负隅顽抗,2950点上方的明显阻力带下,多方势气逐步减弱,随着量能的减少指数逐步回落。午后指数波澜不惊,始终围绕2950点一带窄幅震荡。截至收盘,量能环比萎缩,指数收高位十字星。

  盘面上: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软件提供的盘中数据看,板块涨跌参半。早盘稀土股一度领涨两市,铅期货今日起上市交易,白银期货价格也创出新高,这些都刺激了有色板块早盘走高。昨日李克强再表示加快保障房建设,相关收益板块水泥、建材再起波澜,地产股早盘也一度表现。此外智能电网、医药、太阳能等板块均受到资金青睐。相比之下,前期强势股水利、铁路基建等板块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承受抛压。

  消息面:备受市场关注的铅期货今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根据上期所23日发布的通知,2011年9月至2012年3月等7个交割月份的铅期货合约挂盘当日基准价为每吨18350元。国务院23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会议指出,到2015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50%的设区城市初步实现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处理。要推广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焚烧发电、生物处理等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方式。加快存量垃圾治理。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两市展开调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昨日大涨突破所有均线压力后,由于缺乏量能维持,行情很难一蹴而就,而且2950-3000点一带压力位集结了较多套牢盘,需要高换手率和高量能才能成功突破;二是为抑制流动性,央行今日再度发行470亿元3个月期央票,继上周五提高存准后本周连续在公开市场发行央票,22日的发行量创下了四个月来的新高,这足以彰显央行收紧流动性的决心。当前高通胀压力下,提升了投资者对4月再度开启加息窗口的担忧,市场情绪依然谨慎。

   后市展望:大盘周三的强势突破完全清除了上方均线阻力,这表明市场已转入新一轮升势。但从时间窗口看,周末效应下,下半周的走势都没有太好表现,只要本周能巩固住周三的成果就算最大的胜利。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有金叉趋势,绿柱持续缩短迹象证明空方力量在逐步削减,而且KDJ指标持续金叉发散,这都为后市指数走高提供了技术支持。但2950点上方阻力位压力不容忽视,股指能否成功突破还要看权重和成交量的情况。总之,在当前资金面趋紧预期下,股指很难走出凌厉走势,震荡缓升依旧是目前的主旋律。操作上,短线休整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