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走势分化 后市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板块走势分化,周四A股市场微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946.71点,跌0.06%;深圳成指收于12771.5点,跌0.58%。两市A股有955只股票上涨,102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基本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98亿元降至138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10亿元升至1041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23日在港表示,目前中国一年期存款利率3%,贷款利率6%以上,相对其他国家的低利率或者零利率,“我个人认为中国目前的利率‘很舒服’,太高了会吸引热钱。”。目前,央行今年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对抗通胀,维持物价稳定。因此,易纲指出,所有可能的政策工具,包括利率、汇率、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都在考虑之列。他同时称,今年新增货币供应量定在16%的目标并非是紧缩银根,而是一个适当的水平。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建材昨日表示,今明两年将并购1亿吨水泥产能,这将提升了行业产能的集中度。受此影响,水泥行业午后飙升,至收盘涨2.26%,高居涨幅榜榜首。在利比亚战事纷飞,以及中东地区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如火如荼之际的形势下,油价创08年9月来新高,报105.75美元/桶,化纤产品涨价预期大增。受此影响,化纤行业早盘崛起,终盘涨1.81%,列涨幅榜第三位。国家发改委23日在官网上发文表示,医药新政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预测2011年度医药产业总产值可达到15500亿元,同比增长24%。借此,生物制药板块走势强劲,涨0.85%,居涨幅榜前列。此外,服装鞋类、农药化肥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煤炭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5%。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3月份CPI增速将回到5%以上,而从翘尾因素及原材料价格向CPI的传导因素来看,第二季度CPI同比增速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在此背景下,上半年央行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可能性均不排除,这无疑会对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带来制约。除银行与地产板块之外,其它周期性板块的估值洼地基本已经消除。而银行与地产行业受制于持续的紧缩政策,可以期待的仅仅是阶段性的脉冲行情,短期内并不能启动具备持续性的估值修复行情。综合来看,近期A股市场仍将呈现反复震荡的箱体运行格局,投资机会主要来自对结构性行情的把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