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哪些板块主力已大举建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息面,周四对大盘走势有影响力的信息有:

  1、国务院发文落实楼市调控八部委分工;

  2、发改委取消住房抵押手续费降低住房交易手续费;

  3、央行周四将发行470亿元3月期央票利率稳定;

  4、国办发布粮食稳定增产行动意见;

  5、农业部全面排查生猪养殖重点地区瘦肉精情况;

  6、西方战机再次空袭利比亚首都。

  周四消息面总体平静,对大盘走势难以产生明显影响。外围股市方面,美股周三晚平开高走,道指收盘上涨0.56%,纳指上涨0.54%,标普上涨0.29%。港股周三窄幅振荡收盘微跌0.06%。日本股市周三平开低走收盘下跌1.65%。纽约原油和黄金期货再度上涨接近前期高点。外围股市对周四A股难以产生明显影响。

  主力资金动向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超一成,资金净流入约13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约34亿元。主流板块方面,房地产净流入约28亿元,有色净流入约12.5亿元,煤炭净流入约8.5亿元,汽车净流入约6亿元。题材股方面,中小板净流入约16.5亿元,新能源稀土材料净流入约16亿元,智能电网净流入约10.5亿元,机械净流入约9.5亿元,电子信息通信净流入约9亿元,水泥建材净流入约6亿元,其余板块也有不同程度资金净流入。地产是资金新介入的板块,而有色煤炭是前期主力介入板块,后市仍值得跟踪观察。

  周三大盘在地产板块拉抬下选择向上突破,但突破能否有效还需要确认。淘金客认为本次短线突破是否有效还需观察三点:1、地产板块是否延续强势。这是周三的做多热点,延续强势才能继续凝聚人气。2、成交量能否放大。上证指数2950点一线曾经出现2000亿元的成交量,而周三的成交量才1400亿元,因此要继续上攻必须补量。3、是否有效突破2950点一线阻力。2950点一线不但是前期的重要颈线位,同时也是本次短线调整约一半回吐位,因此有效突破2950点一线才能打开上涨空间,否则还有可能回落整理。从近期资金动向看,有色、煤炭、地产三个板块都有主力资金明显建仓迹象,在后市新一轮上涨过程中仍值得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