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A股市场在分歧中前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上涨初期,一般分化比较大,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在分歧中前进,像去年国庆节后的逼空上涨较少见。我们前几天就分析过市场只会在震荡中上涨的根本原因:三月份的通货膨胀决定央行是否加息,何时加息。管理层在等待,投资者更是在等待。我们乐观看待市场有两点原因,一是加息与否不改变市场流动性本质,流动性泛滥暂不会改变。二是下半年通货膨胀难以持续创新高,呈现下降趋势的概率比较大,而经济增长将重新上升。因此,我们认为政策面的顾虑较少,短期震荡不改变上行趋势。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自2661.45点反弹以来到3012.04点走完了三浪一行情,从3012.04点下跌到2850.95点结束三浪二调整,启动三浪三行情。不过,从严谨的角度讲,当不敢肯定是三浪三行情启动,不排除还有反复。只是我们从均线系统和周线上看,当前进入三浪三的概率较大。考虑到市场总体趋势向上得到确立,即使有快速的回落也是入场好机会。因此,我们选择乐观的一面。

  市场走势有犹豫,特别是上午中石油和中石化拉升时市场出现调整,充分说明投资者的谨慎。然我们认为“两桶油”本身属于资源品,在成品油上调价格预期下,上涨更是合理,不值得恐慌。在国际油价上涨预期强烈,以及国际贵金属价格高企大背景下,逢低大胆布局资源品仍然是不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