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高0.7% 纳指上涨1.41%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收高,成交量清淡。市场对即将到来的企业财报抱有乐观期待。

  美东时间3月24日16:00(北京时间3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4.54点,收于12,170.56点,涨幅0.7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12点,收于2,736.42点,涨幅1.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12点,收于1,309.66点,涨幅0.93%。

  投资机构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Marc Pado称,“企业盈利就是支撑,就是在诸多利空来袭时市场继续上涨的动力。大家都知道,两周之后,我们会迎来一些真正的好消息。企业盈利将陆续超出预期。”

  他表示,“成交量清淡配合着股市上扬,意味着缺乏抛售的意愿,而非缺乏迫切的买进意愿。”他表示,在一周半之后企业界开始公布财报之前,投资者们宁愿等待。

  科技板块大幅攀升,软件开发商Red Hat(RHT)收高18.2%,美光科技(MU)收高8.4%。

  Marc Pado称,全球性事件“也许无法让美国缓慢而稳健的经济复苏脱离正轨。”这些全球性事件包括北非与中东地区的政治动乱、日本灾后重建工作,以及欧盟解决其长期主权债务危机的努力措施等。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3月1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总数降至38.2万。四周移动平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8.5250,创2008年7月以来新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万人。此前一周的这项人数被上调2000,上修至38.7万。

  商务部报告,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减少0.9%,为四个月以来最大降幅。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1.5%。1月份的耐用品订单数字上修为增长3.6%。

  欧盟各国领导人正准备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葡萄牙议会周三否决了葡萄牙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方案,导致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递交辞呈。市场对葡萄牙将被迫申请财政援助的预期逐渐升温。

  个股消息面,ConAgra Foods(CAG)收高2.0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来自持续经营的盈利超出预期。

  百思买(BBY)收跌5.4%,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下跌16%,但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周四欧洲股市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10美元,跌幅0.2%,收于每盎司1434.9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收于每桶105.60美元。

  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2万 高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19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5000人,至38.2万人。

  报告显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四周滚动平均值为385250人,触及自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38万人。与此同时,劳工部将此前一周的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向上修正2000人,至38.7万人。

  报告还显示,截至3月12日当周的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2000人,至372万人,创下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降0.9% 不及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报告称,2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9%,创下4个月以来的最高降幅,主要由于机械和国防相关产品的销售下滑。

  报告显示,2月份交通运输行业的订单也有所下滑,环比降幅为0.6%。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份耐用品订单为环比增长1.5%,不计入交通运输行业为环比增长2.5%。与此同时,商务部还将1月份耐用品订单向上修正至环比增长3.6%,高于此前初步报告的环比增长 3.2%。

  葡萄牙危机绑架欧盟峰会

  周四召开的欧盟峰会被葡萄牙危机主导。在国会驳回政府旨在避免向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财政援助的紧缩新措施之后,现任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 周三辞职。

  尽管已辞去总理职务,苏格拉底仍参加为期两天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他仍然坚决反对寻求外来援助,明确表示要守住这一立场——至少要坚守大约两个月等到新政府组建完毕。

  这使得葡萄牙面临绝境,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时面临的政治障碍凸显出来。就在几天前,本届峰会还被寄予拿出“全面的一揽子新措施”、消除金融市场疑虑的厚望,但现如今各国领导人却丧失了主动权。

  惠誉调降葡萄牙长期国债评级

  惠誉周四将葡萄牙外币与本币长期国债发行者违约评级从A+调降至A-,理由是该国未能通过预算紧缩案以及葡萄牙总理随后辞职。惠誉还将葡萄牙短期国债发行者违约评级从F1调降至F2,并将上述评级前景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零售与汽车股推动欧股攀升

  受英国零售与德国汽车股上涨刺激,欧洲股市周四强劲攀升。葡萄牙总理辞职的消息没有对市场造成大的影响。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收报275.77点。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1.5%,收报5880.87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1.9%,收报6933.58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1.4%,收报3968.84点。葡萄牙PSI 20指数上涨了1.1%。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了1.1%。(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25日05:11)

  道琼斯12170.60+0.7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736.42+1.41%

  标准普尔500指数1309.66+0.93%

  富时100指数5880.87+1.47%

  德国DAX指数6933.58+1.90%

  俄罗斯MICEX指数1795.40+1.40%

  法国CAC40指数3968.84+1.41%

  香港恒生22915.30+0.39%

  日经225指数9435.01-0.15%

  韩国KOSPI指数2036.78+1.22%

  S&P亚洲50指数3443.50-0.11%

  上证指数2946.706-0.06%

  深证成指12771.455-0.58%

  沪深 3003251.361-0.42%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降0.9% 不及预期

  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2万 高于预期

  葡萄牙危机绑架欧盟峰会

  惠誉调降葡萄牙长期国债评级

  零售与汽车股推动欧股攀升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1%

  百思买第四季同店销售额下降4.6%

  业绩超预期促红帽股价大涨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