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2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电网络拟三步走完成重组 三网融合仍在路上

  3月22日,工信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韦乐平公开表示,三网融合正面临夭折风险。他认为在过去一年,三网融合并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现在的部署情况与国务院当初思想渐行渐远。

  点评:目前广电网络公司组建方案和思路已明确,拟三步完成资产重组,而此被业内认为是广电系统参与三网融合的一次重大进展和突破。

  去年净利增近六成 华夏银行资本金“饥渴”未解

  华夏银行近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去年,华夏银行利润总额为80.08亿元,比上年增加31.80亿元,增长65.87%;实现净利润59.90亿元,比上年增加22.30亿元,增长59.29%。

  点评:在信贷需求旺盛和信贷紧张的背景下,预计华夏银行2011年息差维持扩张趋势,利润增速有望达到30%,但考虑到公司治理和估值水平,股价相对于银行板块依然不具备吸引力。

  中国太保去年净利增16.3% 盈利业务比重大幅提高

  今日,中国太保发布2010年“期末考”成绩单。该集团去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395.55亿元,同比增长44.9%;整体市场占比9.9%,较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总资产规模达4757.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8%。

  点评:由于承保盈利和发展有价值业务,以及比较妥当地解决了资本市场下滑及寿险准备金评估利率曲线下移的影响,中国太保整体盈利能力和公司价值实现增长。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57亿元,同比增长16.3%。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357%。

  中石化2010年营收1.9万亿元创新高

  中国石化昨日发布了2010年年报。其中,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913万亿元,同比增长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7亿元,同比上扬12.8%。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点评:尽管去年二季度的化工品市场需求增幅减缓,但是下半年依然需求旺盛。国内的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和合成橡胶等的表观消费量都同比上升了9%到12%。国内乙烯的表观消费量也达到2987万吨,同比增长近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