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2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违规减持明知故犯 青海华鼎股东紧急出逃为哪般

  3月21日晚,青海华鼎股东青海丰镇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由于在2010年10月27日-2011年1月21日期间,减持比例达到青海华鼎总股份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法定的信息披露义务,而被上交所公开谴责。同时,上交所将对丰镇科技的惩戒,抄报青海省人民政府,并将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点评:3月23日,青海华鼎以12.75元收盘,涨幅为0.71%。和当初的认购价格相比,股价已上涨1倍多投资一年,回报逾100%,丰镇科技和四维担保可谓资本市场运作高手,也难怪两者急不可耐,“竞相”减持套现。

  上海国资整合再添新兵 上海医药港股欲募资百亿

  从2010年初开始的重组并购让上海医药一跃成为医药行业的领头股。而在3月14日,上海医药增发H股,其《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H股》行政许可申请也正式通过证监会受理,这就标志着上海医药H股的发行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点评:对于上海医药在其募集的资金使用上,首要任务即是用于加快其工业并购的步伐,吸收合并一系列具有较高附加值的制药类企业,这样有利于实现产业链的升值。

  福田汽车10送10派2.8 参与增发者获利不菲

  国内商用车龙头福田汽车今日发布了2010年年报,公司去年销量同比增长13.4%,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指标的同比增幅依次为19%和59%。

  点评:除去公司控股股东外,去年参与了福田汽车定向增发的机构投资者,成为了最大一批受益者。去年9月福田汽车通过增发募得25亿元资金,参与者中包括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长盛基金、海通证券、融通基金等资本市场的重磅角色。以当时各家机构获配股数计算,福田汽车去年定向增发对象们总计将分得3875万元。

  大港股份“乘胜追击”多晶硅 五年内总产值锁定50亿

  由于新能源子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并大幅增长,在今日(3月24日)公布的年报中,大港股份2010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2倍。在此背景下,一年来鲜有机构关注的大港股份再次获得了机构的青睐,4家机构在去年四季度潜伏入该股。

  点评:在2010年的年报中,机构资金重新开始看好大港股份。包括德邦证券、广发行业基金、国投瑞银稳健基金、长城基金精选策略型特定多个客户B0901等四家机构在去年四季度潜伏进来,这其中德邦证券以279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